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数:
字体:[    ]

宿迁泗阳警方推出“治安志愿者建设”助力群防群治建设‍

为有效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健康深入开展,宿迁泗阳县公安局在平安泗阳微警务建设中,创新推出“治安志愿者建设”模块,在原有系统模块的基础上实现功能升级;利用微信平台搭建社会治安警民共建桥梁,开启新一轮群防群治热潮,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招募形式创新, 群众参与更广泛。依附微警务深度宣传。治安志愿者管理依附于该系统,不仅保障了稳定性操作,更利用了其宣传广泛、群众关注度高这一优势进行社会面深度发动;用户关注泗阳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便可通过便民服务栏目进行网上报名、参与活动,操作简便易行。目前,泗阳公安微警务关注量已达15.2万人,通过微警务报名参与治安志愿者达1.2万人。此举使得用户报名参与便捷。同时微警务治安志愿者系统设置了实名认证功能,用户申报后必须通过管理员审核;会员上传照片及身份证信息经过核实,保障了后期参与活动、积分奖励兑现的真实有效,为志愿活动的长态长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二、操作形式创新,组织发动更简便。微警务志愿者系统设有活动招募版块,在确定活动主题后可向所有会员进行公开发起,并可以通过短信、微信点对点通知到位,解决了原有招募通知方式有限,志愿活动仅作简单群发,动员面不广、内容不详尽、参与率不高等问题。今年以来,县局通过微警务发起志愿活动14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此外志愿者在收到活动招募通知后,可选择参与或不参与,即使在选择参与后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取消,充分体现了参与自主性,也保障了最终志愿活动的规模与预期效果。

三、积分兑现创新,红包奖励更直接。会员可在“我的积分”板块随时查阅积分、剩余积分等情况,实现了参与、审核、发放全流程公开,透明度、认可度、公信力更强。会员积分奖励兑现方式直接启用微信红包功能,经协会向县局逐月报审后逐一发放。今年以来,已兑现积分奖励4211人次,发放奖金5600余元。

四、联络互动创新,队伍活力更增强。为切实调动广大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县局除利用微警务将志愿者的相关管理规定予以公开外,定期有针对性的开展关于流动人员登记、纠纷调处、违法行为识别等业务培训,协会定期邀请民警、专家通过在线视频、语音录播等新形式,为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解治安防范常识,提高志愿者服务治安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共上传培训视频6期,参与人员5000余人次。同时会员可通过在线留言版块与所属单位进行联络互动,及时提出日常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发表对志愿者工作的意见建议,也可直接将问题提交至协会处理,最大限度的为会员进行释疑解惑,通过增强互动提升队伍活力。

 

(宿迁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