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数:
字体:[    ]

铲屎官注意!千万别把宠物狗放在副驾驶上!


    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养宠物狗,有些人把它们当成自己的朋友甚至是孩子一样对待。特别是有车一族,还喜欢开车带着狗狗兜兜风。如今,开车带宠物兜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狗狗是绝对不能坐在副驾驶边上的。因为大部分狗狗都十分活泼好动,有可能骚扰驾驶员开车。发生事故或者急刹车时,没有固定的宠物会因惯性向前飞出,造成无可挽救的创伤。除此之外,在车厢内乱跑的狗狗容易误按车内按钮。所以在车厢内必须限制宠物的自由,以保证车内人员与宠物的安全。

    前几日,王先生开车去女朋友家,就习惯性的把他的泰迪放在了副驾驶位置。就在一个路口等红灯时,意外情况出现了,路边也有一人牵着狗经过,泰迪看到它后叫唤起来,当时副驾车窗是开着的,它还想跳出窗外去。王先生见情况不妙,赶紧伸手去拉,这时绿灯亮了,他一边开车一边拉,结果走神之下撞了前车。前车驾驶员下来理论,王先生自知理亏,赶紧把责任全揽下来。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处理,王先生解释,这小狗平常很乖的,所以他出门都把它单独放在副驾驶上,哪知会发生这样的事。

警方提醒:如果实在要带着宠物出门,建议车主将宠物放在宠物笼或宠物包内,最大限制的限制宠物的自由。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受到宠物的骚扰,还可以避免由于宠物乱动误按操作按钮,造成无法挽救的局面。另外,如果长时间驾车,更不建议带着宠物,因为路途的颠簸、车内的环境等因素都可能引起宠物的情绪变化,最终影响驾驶人的安全操作。狗狗对于未知的事物都十分好奇,当打开车窗的时候,狗狗的头爪容易伸出窗外,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泰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