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数:
字体:[    ]

错误手机充电方式隐患大


随着社会的进步,手机已成为人们必备的随身物品, 给手机充电也就成了每日必不可少的事,每年由于手机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手机充电安全,警方温馨提心您:

1、产品质量放首位

在购买手机充电器、电池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合格的产品,勿贪便宜购买不正规的劣质产品。使用兼容性差或者没有CCC认证的劣质充电器会因为电气性不合格,很有可能引起爆炸,因此手机充电时最好还是使用原装的充电器或者选择通用的有保证的知名品牌充电器。

2、充电完成后切断电源

有关调查表明,手机充电器长期在插座上更容易产生火灾等安全隐患,充电完成后切记拔掉电源插头。节约用电的同时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3、充电时做到有人看守

手机充电时尽量保证有人在场,这样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当充电器出现温度过高时,请立即停止充电,待检查出原因后进行必要的处理后再进行充电。

4、保持充电设备无潮湿

电路遇水后容易引起短路,导致火灾的发生。因此充电前需对电池和充电器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受潮或浸水的现象,若有,需将其烘干后再进行充电。

5、充电位置需安全

充电时保证附近无其他可燃物品,避免在木质家具上进行充电。

6、与易燃物隔离

充电器充电时附近勿放置其他易燃品,同时手机上不要覆盖任何东西,防止火灾发生后火势蔓延。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