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规划(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数:
字体:[    ]

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全面出击
——江苏边防总队破案攻坚“百日会战”纪实

 

为巩固扩大“固边”系列、扫黑除恶、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严打整治成果,维护和确保边防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今年79日至1015日,江苏边防总队部署开展了破案攻坚百日会战。总队各级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推动行动纵深开展,取得丰硕战果。行动以来,各级共破获刑事案件170起,破案率同比提升11.76%,查处治安案件1260起,同比提升9.96%,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01名,抓获网逃人员34名,收缴赌资39.62万元、子弹40发、雷管4根,为群众挽回损失价值200余万元。

 

强化专案侦查 聚力打好攻坚战

 

7209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驾驶汽车在启东市吕四港镇石堤大道附近载客时,被人以手掐脖子的方式抢走钱包及现金人民币600元。案发后,南通边防支队蒿枝港边防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缜密侦查和周密部署,民警于当日下午13时许,将来自山东泰安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在此次破案攻坚百日会战中,边防总队充分发挥边防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扁平化指挥作用,重点围绕街面“两抢”“白日闯”等现行案件,坚持接警、出警、布控、抓捕、侦办快的“以快制胜”策略,力争快侦快破,不留积案。总队各级以严打刑事犯罪为主线,以提高打击能力为目标,紧密结合扫黑除恶、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强化与公安专业警种的协作配合,把斗争锋芒直接指向严重刑事犯罪和群众关注的黑恶霸痞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强力开展破案攻坚。对发生的跨区域、团伙性、系列性重大侵财性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并持续发挥大队级侦查办案队优势,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专案经营,及时串并,确保破案打击形成凌厉攻势。对在侦和破获的盗窃、诈骗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可防性侵财案件,依法加大搜查和侦查深挖力度,最大限度扩大打击成果,确保实现破一起带一串,打一个端一窝,打一伙稳一片。

 

强化阵地管控 持续打好防控战

 

73123时许,唐某采取翻窗入室的方式,进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镇一食品厂的仓库内,窃走价值6万余元的电缆线等物品。就在唐某以为得手搬运物资时,被夜间巡逻的盐城边防支队王港边防派出所民警抓个正着。

边防总队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巡防跟着发案走,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和警情分析研判结果,科学调整巡防区域,合理调配警力投入,采取实地巡防与视频巡查、动态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把巡逻防控资源精准投放到案件、警情多发时段、地段和空间,不断加大巡防力度和密度,增强巡逻防控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步将机动中队力量与重点边防派出所巡防警力混编联勤,梯次投放到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区域,着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抓获率。

会战以来,各级通过开展集中专项巡查清查行动,检查各类重点场所、部位1870余(家)次,盘查可疑人员3362名,从中获取案件线索37条,查破各类案件24起。全省边防辖区刑事案件警情同比下降6.9%,其中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3.1%7月份,全省有14个边防派出所在驻地公安机关业务工作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

 

强化联勤协作 合力打好收网战

 

829,经连云港边防支队海头边防派出所主动引导、政策宣传,成功敦促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追逃人员张某主动投案自首。

边防总队加强与公安机关专业警种的联勤协作,积极协调争取一切资源,加快落地核查和身份核对,对未破积案和会战以来在侦案件中负案在逃、结伙或团伙作案成员,加强潜址追查和关联排查。对辖区案件高发时段、路段,进一步增设流动卡点,加强检查盘查、信息比对,确保从中发现网逃人员。并同步采取政策感召、亲情规劝等行之有效的追逃措施,切实提升缉捕成效。

在会战中,总队组织民警到辖区村委会、学校、企业等人流集中区域定期组织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发动辖区义务巡防组织、企业保安以及乡村治安巡防队伍等社会综治力量参与巡逻防范,有效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治合力。各级充分发挥沿海“四联”和公安机关奖励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违法犯罪分子群众的奖励力度,对举报线索协助破案的群众即时进行物质奖励,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同步通过各级公安微信平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活动横幅、公布举报方式等措施,及时发布安防预警提示,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行动以来,各级共发放各类安防宣传资料1.7万余份,发送预警信息1.1万余条,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60%,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