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数:
字体:[    ]

冬季低温,爱车也要谨防自燃


    很多人觉得汽车自燃一般多发生在夏季,但是进入冬季以来,天气比较干燥,汽车自燃事件也时有发生。

    相关案例:

    112014时许,一辆行驶中的半挂车突然起火,火势很快蔓延至车厢内的货物,司机在处置未果后,及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在起火的挂车旁,只见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形成的流淌火甚至引燃了一旁的绿化带。

    最终,经过30分钟的处置,火势被控制,但是起火的挂车烧毁严重,几乎成了一堆废铁。

    据现场了解,事发当时司机驾车从河北送货到南通,车上装的都是整箱包装的卫浴。行驶过程中看到后侧两个轮胎只见冒烟起火,于是急忙停车靠边,利用灭火器对火势进行控制,无奈灭火器不足只能眼瞅着火势一点一点蔓延扩大。

    警方提醒:

    即使是寒冷的冬天,车辆一旦出现线路老化、裂损或接触不良,造成短路漏电、漏油、漏液或产生火花,也可能引起汽车自燃。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1、车辆应按时到正规的修理店进行保养维护。

    2、车主和驾驶员平时也应养成定期检查电路、油路的习惯。

3、不私自改装车辆,不要将易燃物品放在车内容易被阳光照射的部位,并长期随车配备灭火器。

 

(盐城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