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数:
字体:[    ]

“寒假班”鱼龙混杂家长们要擦亮眼睛


寒假即将来临,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作为家长却发了愁:孩子外出玩耍,放(耽)飞(误)自(学)我(习)……

然而,由于家长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寒假补习班就成了家长们的首选。但是“寒假班”鱼龙混杂、存在一定隐患,您知道吗?

面广量大管理难

近年来,由于教育部门规定,在职教师不允许从事有偿家教,因此多数培训班都是由一些私人、民营办学机构偷偷摸摸、隐蔽开设的。

这些民办机构面广量大、鱼龙混杂,公安机关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管理的过程中,无法完全将此类假期补习班纳入工作视线和安保范畴,无法准确掌握办学机构、地点、规模、招生情况等相关情况。

民警从某小学六年级某班级了解到:全班42人,有超过35人都将参加寒假培训班。仅约2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有20余家民间教育培训机构开办寒假培训班,可容纳至少1000名学生。

安全问题难保障

通过走访辖区内的培训机构,民警发现,在培训机构的场所中,一般教室设置过于密集,教学空间狭窄,有些培训机构进出通道只有一个,缺乏必要的消防设施。

由于此类培训班多为临时组建,缺乏日常的应急防范演练,一旦发生火灾或是其他灾害,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寒假补习班应该如何选择呢?

第一步:合理沟通

作为家长,在给自己孩子选择补习班的时候,应该遵循一下孩子自己的意愿,过重的负担反而会适得其反,导致孩子厌倦。

第二步:勿盲目跟风

作为家长,不应该盲目跟风,随意相信各类补习班所发布的虚假宣传,一定要谨慎、仔细选择。

第三步:选择正规补习机构

选择补习班时,应该尽量选择正规补习机构,查看补习班办学资质(教育局颁发的许可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第四步:养成索要发票的习惯

家长在给孩子报立补习班时,一定要索要培训机构所开具的正规发票或收据,以防后续纠纷争议的发生。

 

(南通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