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数:
字体:[    ]

警惕无抵押网络贷款骗局


网上有关贷款的信息真假掺杂,骗子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广告等方式称可为资金短缺者提供贷款,以低利息、无抵押、无贷款、无担保等条件加以引诱,当受害人咨询,并有贷款之意后,便与受害人说放款之前需要交纳一定的保证金、手续费甚至是利息,一旦转账成功之后,就上当了。

【案件回放】

201811月,陈先生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APPAPP显示其可以申请50000元贷款,在填写完资料之后,陈先生接到陌生人电话,对方称是工作人员,要求陈先生在自己银行卡上先存10000元就可办理。后其存入8800元后发现被骗。

【常见诈骗手段】

1、“轻松快速贷款20万,无抵押无担保”,想必对于急用钱的人而言,对于以上这句话,应该不会有多少抵抗力,这样的高额贷款诱饵广告,往往是骗局的开始,如果不小心踩入坑中,不但贷款不成,反倒会给骗子骗取钱财。

2、“我是某银行、某融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冒充银行客服等可以贷款的,以假身份来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再以需要各种费用为由来行骗。

3、“贷款需要手续费、保证金”,其实这一点就是骗子骗钱的必备套路。无论是高额的贷款,还是冒充各种人员,最后骗子一定会说手续费、保证金或者需要做流水来骗受害人。

【警方提醒】

不要随意在网上贷款,更不要随便在网络上提供个人信息,如有需要,到正规银行、贷款公司进行办理。贷款并不要交保证金,接到自称是贷款公司人员的电话,请一定要拨打该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确认该人员的身份,千万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切记!

 

(常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