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数:
字体:[    ]

江苏高速迎来返乡最高峰 大车流还将持续4天


这个双休日,江苏全省高速迎来返乡最高峰。21011点,江阴大桥由南往北方向上桥口,排队等候上桥的车流已经长达十公里。同时,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沪宁高速、宁洛高速等多个路段,均出现车多缓行大车流的情况。对此,交管部门表示,高速大车流将一直持续至214日,建议广大市民出行前尽可能提前规划返乡路线,错峰错时出行避开拥堵路段。

现场 江阴大桥车辆缓行达10公里

210日中午11点多,在G2京沪高速无锡段峭岐枢纽附近,了解到由南向北方向,排队等候过江阴大桥的车流已经长达10公里。记者从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获悉,G2京沪高速连通苏南苏北重要过江通道江阴大桥的复线高速,其中无锡互通是贯通沪苏锡常泰的主要枢纽高速互通,年日均流量8.5万辆,进入春运后,锡澄主线日均流量在10万以上,是沪苏两地车流量最大的高速路段之一。春运以来江阴大桥的车流量不断攀升,29日的车流量已经接近12万辆,而到214日很有可能接近14万辆。对此,无锡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有条件的车友建议从泰州大桥绕行。

由于车流量过大,在现场看到有部分车辆因不愿排队等候,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对此,交警专门启用无人机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预测 高速大车流将持续至14

29日全路网出口流量228万辆,同比上升6.67%、环比上升3.48%

截至2101130分,苏通大桥南向北方向因流量大导致现场车多缓行,南京长江二桥南向北,江阴大桥南向北,沪宁高速苏州、无锡、镇江段东向西,京沪高速扬州、泰州段南向北,沈海高速苏州段南向北,宁洛高速南京段往安徽方向,新扬高速淮安段东向西,常合高速东向西流量大。

交管部门表示,春节前返乡大车流预计将持续至214日,建议广大市民最好错峰错时出行。

相关新闻 黑车“甩”客,交警出动

26日晚,在京沪高速堰桥服务区内,有30名农民工因被黑车司机抛客,被困服务区。

经了解,抛客的是一辆豫A牌照大客车,从广州发往徐州。车辆途经堰桥服务区时,司机告知目的地到了,让30人全部下车。

无锡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涛赶到现场后,一边联系驳载车辆,一边向现场人员取证。为让大伙及时返乡,刘涛向途经徐州方向的客运车辆求助,在做了工作后,务工人员每人支付了20元车费,刘涛则自掏腰包拿出500元支付了剩余的全部车费。

交警提醒,千万不要图便宜站外乘车。目前,民警已将豫牌大客车移交路政部门进一步处理。

五成事故发生在匝道口 春节上高速,这五类行为一定要避免

春运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长途返乡,高速路上最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在哪里?据统计,高速上五成以上事故发生在匝道口。交管部门专门总结了匝道口易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给广大驾驶人提个醒。

案例1 错过匝道口竟然倒车

201827日,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在距江阴北收费站下道口一公里处,一辆白色轿车在路面上犹豫不决,竟然倒起了车。倒着倒着差点撞上护栏,此后又在应急车道内行驶了一段。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处。

交警提醒:高速上逆行相当危险,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案例2 临近匝道停车看路牌

201711日中午12时许,在机场高速连接线往路口机场方向,两辆小轿车发生追尾。经调查,前车驾驶人王女士因路况不熟,在匝道口突然停车看指示牌,结果引发了追尾。

交警提醒:切忌在匝道口随意停车看指示牌,极易引发追尾。

案例3 猛打方向突然变道

20171月,王某驾车从高淳经宁宣高速准备前往安徽,在行驶至宁宣高速往南京方向约39公里处时,车载导航突然显示应该驶入前方匝道。结果,王某在快到匝道口时突然紧急减速猛然变道,结果被后车追尾。

交警提醒:匝道口突然减速变道,很容易引发事故。

案例4 临近匝道强行变道超车

20171124日,宁洛高速25公里处,驾驶人王某意识到要向右方变线时已经来不及了。在距分道口仅10米不到时,王某一脚油门准备强行超越正在其右侧行驶的大货车,从导流线上完成强行变道。可不幸的是,被大货车撞了。所幸无人员伤亡。

交警提醒:建议将错就错,切勿强行变道超车。

案例5进入匝道不及时减速

201828日凌晨4点,在宁洛高速雍庄立交匝道处,突然一辆悬挂浙江号牌的白色标致进入匝道后未及时减速,刹车不及与前方的红色SUV追尾。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出口的匝道一般限速每小时60公里以下,弯道限速每小时40公里以下。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2-1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