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2-21  浏览数:
字体:[    ]

无锡新吴警方打好“三战”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今年以来,无锡新吴公安分局认真落实“防为主、防为上”工作方针,坚决打好“合成战、围剿战、阵地战”,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年终岁末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聚战力,打好“合成战”。分局消防部门、各派出所主动汇报区、街道党委政府,推动区、街道层面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主动衔接综治部门,联合行政执法、综治办、物业等单位,集中普查重点单位和沿街店铺367家次,督促整改问题294处。各派出所结合社区警务、治安巡防、户籍检查等工作,督促居民委员会、物业管理单位、出租房房东落实主体职责,动员参与防火检查和消防宣传。充分发挥社区平安志愿者积极作用,由民警带领平安志愿者参与隐患排查、日常巡查等工作,走访租房324家,发放宣传资料589份,形成警民联手、齐抓共管的防范格局。

二是除隐患,打好“围剿战”。以消防隐患突出的出租房聚集部位为主阵地,集中优势兵力对全区59个居民社区开展地毯式清查,共排查存有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房屋128家,责令出租房主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单位的消防执法力度,形成铁腕攻坚、高压严打态势,责令停产停业3家,处罚单位场所27家。为防止前期整改的火灾隐患出现反弹或出现新的火灾隐患,对已整改完毕的隐患组织“回头看”,做到时时紧盯。对正在整改中的隐患,在整改期间每日上门回访查看,确保过程监督到位。

三是强管控,打好“阵地战”。推动区综治部门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基础综合服务等管理平台,全区6个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实现规范化管理;指导全区59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100%通过达标验收。分局消防部门建强专业队伍,全区专职消防员已达到67人,持续做好消防车辆及个人防护装备器材维护保养,提高灭火救援战斗力。在全区186家二级重点单位、66家三级重点单位以及全区73%以上的社区建立标准化微型消防站186个,开展业务练兵活动150场次。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利用上门走访、专门会议、微信等载体向300余人次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了15次由房东、租客参与的火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的演练活动。

 

(无锡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