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2-21  浏览数:
字体:[    ]

淮安洪泽警方“管、宣、检”结合共保春运平安

 

    淮安洪泽公安分局积极投入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严查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严格车辆安全检查,深入车队开展安全宣讲,迅速形成春运首日的浓厚宣传氛围和严管高压态势,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把全部警力铺到路面管控第一线,在辖区328省道、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立了2个春运临时检查点,通过流动巡控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模式,严查处客车超员、违法运输危险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落实对7座以上客车实行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制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纠正一起,以严管高压势态迅速形成对全区道路的面覆盖和高密度管控。

    二是安排民警深入客运车站,对客运车辆安全性能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客运车辆的安全隐患。检查中民警按照相关规范的要求,对车辆的轮胎、车辆行驶记录仪、摄像监控装置、防抱死制动装置、灭火器、安全手锤等部位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并根据规定逐一进行了登记。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全面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电视台滚动播出温馨提示、微博发布实时交通诱导,形成了对全区各个角落春运宣传的全覆盖。利用临时检查点、客运站场、服务窗口发放《致客运驾驶员一封信》,送上交警温馨提示语,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