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数:
字体:[    ]

省公安厅专题调研维权减负


36日至7日,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组织苏南5市公安机关在宜兴开展维权减负工作专题调研。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公安厅警风警纪监督员、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总队长秦为民、副总队长孙平,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省司法厅基层处、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及无锡市公安局、宜兴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地公安机关维权减负工作的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和存在问题,征求对出台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制度以及律师驻所参与公安机关矛盾纠纷调处、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意见建议。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5地公安机关警务督察、法制支队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秦为民指出,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等领导对维权减负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指示,省公安厅已将此项工作纳入2018年全省公安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各地要充分认识维权减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打击处理、抚慰激励、正名免责、增强合力、源头防范等方面健全机制、实化措施、夯实基础,切实遏制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的高发势头,努力为基层公安机关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深入调查研究,在重大侵权案件督办、典型案例剖析宣传、重点减负任务推进等方面推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积极回应基层所思所需所盼,着力把维权减负工作打造成“暖警工程”,通过不懈努力,在年内使维权减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成效。

 

(来源:江苏法制报 2018-03-1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