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数:
字体:[    ]

预付卡消费有风险,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如今,办理预付卡消费,成为不少商家的营销方式。然而,这种营销模式却出现了许多“陷阱”。

    警方提示:一些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后,遇到了各种消费陷阱,存在安全隐患,主要陷阱有:

    陷阱一:钱款“打水漂”。商家以极其优惠的条件吸引消费者办卡,之后以营业场所变更、撤销等为由携款逃跑,或由于经营不善一走了之。这类现象在美容美发、保健养生等服务行业中居多。

    陷阱二:表里不如一。商家甜言蜜语哄骗消费者买卡消费,办卡之前将服务内容和服务承诺说得天花乱坠,消费者一旦办好卡,服务质量和标准随即降低,得到的是另一种待遇。

    陷阱三:合同不规范。办卡时,大多数商家不主动提供书面协议及合同。有些商家的合同文本中含有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与消费者签订协议时也不作任何提醒,一旦用卡时发生问题,均以“本公司拥有最终解释权”等理由加以拒绝。

    陷阱四:办卡容易退卡难。有些消费者在购买消费卡后,发现无预期效果或其他原因要求退卡,商家均以“一经售出,概不退款”为由拒绝退卡。

警方提示:消费者要仔细考察商家情况,办卡要选择诚信度高的商家,选择预付卡种类时要做到理性消费,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购,切勿贪图便宜。同时,签订办卡合同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服务约定要落实到书面合同上,勿忘索要发票、保留书面证据,以备发生纠纷时维权有据。

 

(无锡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