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数:
字体:[    ]

守护好你的手机支付密码


移动支付正在改变着大家的消费习惯、衣食住行。很多人都感觉到,日常的消费中,已极少数使用现金,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瞄上了新的“目标”。这不,南京鼓楼警方最近就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他瞄准了同事的手机支付密码,假借同事手机打电话的机会,用微信转帐的方式盗窃了对方账户里的3100元。

小王与小张同在一家饭店上班,小王是配菜员,小张是厨师,由于年纪相仿,平时除了工作以外,俩人还经常一起外出吃饭购物。小张是厨师,收入比小王高,看小张平时花钱比自己爽气,小王心中甚为羡慕,渐生贪念。一日,小王借口让小张给自己发个1元钱的小红包玩玩,小张没有多想,当着他的面就点开手机完成操作,岂不知,这时小王悄悄记下了他的手机支付密码。过了几天,小王趁着小张正在忙的时候,借他手机打电话,凭着记下的支付密码将小张手机里的钱,转到了自己手机上。事后,小张发现立即来到饭店附近的四所村派出所报警,经查,小张的同事小王有重大嫌疑。当民警在一网吧将小王找到时,他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微信、支付定转帐时多留个心眼,注意观察周边环境,保护好个人解锁和支付密码,哪怕是你的好同事、好哥们也不行。要关闭支付工具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设定消费限额,同时注意对随身财物的看管,勿乱拿乱放。切勿轻易告诉他人自己的手机解锁密码和各类支付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另外,指纹解锁防盗,是手机族较为通用的隐私保护手段,但是,绝大部分人不会想到,居然有人能利用这个功能预留下自己指纹,这相当于给自己家的大门,配上了一把可以随时打开的钥匙,在集体宿舍环境下,建议大家,定期查看下指纹解锁功能中是否只有自己的留下的指纹,也不要轻易将已解锁的手机交付他人随意使用;同时,微信、支付宝均有指纹支付功能,开通指纹可直接完成付款,建议将此功能关闭。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