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数:
字体:[    ]

住青旅别只顾着省钱,也要注意安全


    当你真的住青旅时,你会发现其实一切很自然,你十分享受那种接地气的感觉,在一群人里默默地听着,闪着星星眼听旅伴说故事,觉得很新鲜很酷。初生牛犊不怕虎,入住青旅随新鲜划算,但警方提醒入住在相对流动性比较大的地方也要注意安全。

    1.财物安全。切记不要露富,当离开房间时,一定要把自己的行李柜锁起来;对于频繁使用的随身物品,如手机相机等,在睡觉时放在自己枕边靠墙一侧,如果有人想碰动作会很大,薄的钱包卡证可以压在枕头底下;就算是短暂离开,也不要把任何东西暴露在你的床上,不只是贵重物品,也包括耳机、充电线、面霜等,蓄意偷窃没有顺手牵羊多,可以用外套或者被子盖住,做出床铺很乱的样子。

    2.隐私安全。不少青旅可以自己占床位,尽量选择上铺,靠房门较远的铺位;

如果不幸睡在下铺,请尽量保证自己斜上方的铺位不是异性,否则很容易置自己于“被人惦记”的危险之地。很多女孩子都会选择“萌萌哒”或者“美美哒”睡衣,可出行在外最好打安全牌,尽量淡化性别特征;

    3.不要对陌生人过多暴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慎重考虑为他人更改自己的旅行计划。请朋友们提高警惕,把保护自己作为首要目标,在安全的时间安全的地点,跟异性朋友进行有限交流。不跟陌生人去陌生的地方。不喝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和陌生人喝酒、泡吧。

青旅住宿变成现如今的一种时尚,但安全问题也要重视,警方提醒离家千里,要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泰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