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规划(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数:
字体:[    ]

2017全省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揭晓


日前,2017年度全省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结果揭晓。据悉,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中旬,省公安厅、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聘请第三方专业调查测评机构,对全省13个设区市和41个县(市)开展了2017年度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

此次测评依据新修订的《江苏省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体系》开展,对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交通管理设施、城市客运服务、交通文明礼让、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公众感受等6个项目、16项指标、28项内容进行测评。得分排名前10名的设区市为:第1名南通90.61分、第2名宿迁88.17分、第3名镇江87.17分、第4名淮安87.03分、第5名常州86.24分、第6名扬州85.04分、第7名盐城84.77分、第8名连云港84.74分、第9名南京84.23分、第10名无锡83.57分。在41个县(市)中,得分前5名的分别是如皋94.5分、丹阳93.98分、溧阳93.17分、海门92.71分、海安92.49分。

这是继2017年初之后,省三部门第二次向社会发布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结果,与上年相比,部分重要指标数据增幅明显,反映出一年来城市文明交通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

目前,全省正在大力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强势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同时,推动各地针对测评反映的问题,坚持结果导向,查找短板弱项,梳理整改清单,科学制定下阶段工作目标任务。据了解,全省各地也将建立本地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机制,常态化开展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精准排查并着力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有的放矢提升文明交通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