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规划(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数:
字体:[    ]

“净网2018”江苏警方已破案2000余起


本来登录的是这个网站,却突然跳转到了赌博网站。2017年9月,江苏警方发现,个别政府网站遭黑客非法侵入,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3个月后专案组奔赴马来西亚,将一个4人黑客团伙一网打尽。“这一黑客案件的破获,是江苏警方持续‘净网’的一个缩影。”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负责人说。

2017年9月下旬,省内个别政府网站打开后,页面居然跳出了境外赌博网站的链接。江苏警方经过技术分析,判断网站的后台遭黑客非法侵入,对方窃取政府网站管理权限,埋入赌博网站的链接。此举严重损坏了政府网站公信力,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省和南京市公安机关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网上追踪,专案组发现非法侵入政府网站的地点在境外。进一步追查,警方发现嫌疑人藏身在马来西亚,4名嫌疑人都是20来岁的中国小伙子,4人分工明确,主要对接一些境外赌博网站,为他们做推广,以此牟利。就在专案组侦办此案期间,其中三人因旅游签证到期陆续回国,因相关证据都在境外,2017年11月25日,专案组赶在团伙总指挥张某回国前展开跨境抓捕。当晚10点飞机落地吉隆坡后,专案组民警在马来西亚警方协助下展开抓捕行动。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张某已经购买了26日回国的机票。在蹲守13个小时后,张某开门时被迅速控制。国内浙江、吉林、广西3地也同时动手,4名嫌疑人悉数落网。经审查,张某等人从5月份来到马来西亚开始作案,不到半年时间便牟利60多万元。目前,张某等4人因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批准逮捕。

近年来,江苏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维护网络安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目标,始终保持对网络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净网”系列专项行动。2017年共侦破网络犯罪案件45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万人。其中,侦破黑客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609起,较2016年翻了一番。今年2月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江苏围绕11类打击重点迅速掀起侦查破案攻势,截至目前,共侦破网络犯罪案件20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47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