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数:
字体:[    ]

南通通州警方打造文明交通建设新模式

 

今年以来,南通通州警方针对本地路网密布、物流枢纽、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客观实际,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城乡一体,强化共建共享,建立健全体系,打造了文明交通工程建设新模式。

通州警方与沿街商铺、住户逐一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发放“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引导和调动责任商户积极参与到文明管理工作中,管好交通秩序,协助清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广泛发动驾校学员、文明单位成员、社区义务工作者等志愿者力量,深入街头路面,对显见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面对面提醒、教育,提升交通违法发现率、劝阻率。

通州警方优化城区交通组织。按照“一点一策”要求,先后在主城区分两批建成15条文明交通示范路,车辆在上述路段违停的,依法处一百元罚款及记3分的处罚。建成单行道3条,打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改善道路微循环。

在南通家纺城设立交通示范路2条,单行道9条,并逐步向全区15个集镇延伸,开展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微循环系统建设,每个乡镇建成2条文明交通示范路。对S225通州段、海五线、洋兴公路、石江公路等5条国省干道实行货车限行,实施地空联管、扁平化指挥,魔鬼道路成功转型为平安路。

每周通过网络平台、公安微信等相关媒体进行实名曝光醉驾、毒驾、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吸取前车之鉴。截止目前,已组织曝光18次,曝光人数达221人。

 

(南通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