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数:
字体:[    ]

小伙轻信网络兼职被骗19万元 警方提醒牢记骗子套路 警惕刷单诈骗!


暑假已经悄悄到来,不少正享受放暑假的大学生,或者是深处高楼大厦办公室的上班族,都想在舒适的室内/办公室不费吹灰之力,通过网络兼职,赚着额外的报酬。而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种心理,设下种种陷阱,利用网络兼职刷单诈骗,骗取众人的钱财。

近日20时许,报警人石某某自行至园区永安桥派出所反映:其于当天上午10时许在公司上班的时候,手机上收到兼职短信,对方自称上海半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客服,让其加QQ好友,后在QQ上被对方以刷单赚佣金的名义,先通过其支付宝转账到对方支付宝2500元,后通过其宁波银行卡转账到对方银行账户总计19万,因要不回本金觉知被骗,遂报警。

办案民警称,骗子往往利用“轻松”“高薪”为诱饵,通过手机微信、邮箱、QQ等渠道发布兼职信息,声称可以足不出户,只要动动手指按流程操作就可以返还本金和高额的佣金,刷一次单轻轻松松可以获得不菲的报酬。刚开始,骗子要求受害人下的单基本都是小金额的,等受害人尝到甜头,深信不疑的时候,就会一下子要求受害人支付一笔大额的订单,随后以各种理由拖延返钱,当受害人一旦意识到受骗提出质疑时,片就就会拉黑消失。

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往往会以刷单为幌子,以大额任务奖励,让受害人通过下单支付的方式将钱转到指定账户,从而实施诈骗。市民朋友们在网上找兼职时应谨慎,切勿轻易向陌生人转账。若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

 

(苏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