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规划(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数:
字体:[    ]

江苏公安部署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731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宁召开,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刘旸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依法稳妥有序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高效查处一批重特大案件,集中清理一批违法犯罪网站。要深化风险排查,摸清风险底数,分类开展处置工作。要强化联动共治,与相关部门拧成一股绳,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形成联合执法、联动共治的工作格局。要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涉及人数众多的非法集资作为查办重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尽最大努力追赃挽损,切实保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防范宣传,开展常态化风险警示教育,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

刘旸强调,要正确处理维护经济金融秩序与激发社会活力的关系,依法保护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打击各类新型经济犯罪。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及协同处置责任,切实形成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省委维稳办副主任赵建生出席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常和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