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数:
字体:[    ]

学生军训期间的安全提示


为锻炼青少年的身体、心理素质,近日,各初中、高中分别迎来了开学军训日。在炎热天气下,集体性的军训活动,对与刚升入初中、高中的学生来说,是一种身心的洗礼,如何平安度过军训时期,要注意以下几点: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暑期开展军训的学校,要提早制定和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和其他参训人员的安全。高温季节应利用早晚时间进行军训,避免烈日下活动,当气温较高不适宜进行军训时,应停止室外训练,防止发生中暑。注意学生宿舍的通风、整洁,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

注意饮食卫生。

对食堂采购员和炊事员进行体检和卫生教育,严把采购、加工关。要照食品卫生制度的要求,对每个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和监督。尤其要到生熟分开,认真搞好食物容器的消毒工作,对易变质饭菜必须重新加工后方可食用。暑期军训期间,学校要提供足量、卫生的凉开水或矿泉水,保证学生能随时喝水降温(冬天应有热开水)

注意休息

中午有午睡的时间,抓紧时间充分休息一下为下午备战;在军训过程中,如果真的感觉自己身体不适,不要硬撑,直接向教官打报告,尤其是娇小的女生。

穿得舒服

迷彩服里面最好再披一件棉制背心,吸汗性好,否则你的迷彩服背部很快会晒出盐的;袜子也以棉质运动袜为最佳;鞋子里面最好垫软鞋垫,这样脚后跟舒服一点,同时对汗脚、脚臭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