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数:
字体:[    ]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一是拒绝诱惑。“天上不会掉陷饼”,中奖、退税、无担保低息贷款等“好事”不会无缘无故找上你,广大居民朋友对这种陌生人来电或手机短信应一概不要理睬。

二是沉着应对。电信网络诈骗主要采用电话等非接触式手段进行恐吓引诱,广大居民朋友应清醒认识到这种手段的欺骗性,公检法机关办理案件具有严格的法律程序,不会通过电话让对方转账汇款,广大居民朋友遇到此类可疑电话时不要惊谎,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或向所在地派出所咨询、报警。

三是慎重转账。此类犯罪不管骗子采取“法院传票”、电话欠费、熟人出事、涉嫌贩毒、短信汇款等何种方式,最后都是为了威逼诱骗事主将自己银行卡内资金进行转账,事主一旦转账,骗子就会迅速将钱提走,逃之夭夭。因此,切勿轻易在网上银行、银行柜面、ATM机转账是防止被骗的最后底线。广大居民朋友应提高警惕,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泄露给他人。

四是相互提醒。妇女和中老年人是受骗的重点人群,广大居民朋友要告诫他们接到此类电话、短信时,不要理睬,只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就能防止自己的钱财被骗。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