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数:
字体:[    ]

“两证齐用”这种事,不能做!


    出门带三宝:手机、钥匙、驾驶证!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驾驶证也成了生活里的“必需品”。如果不小心遗失,开车上路将受阻。如果驾驶证补办了以后遗失的驾驶证又重新找到是不是可以两个证都可以用?

    车管小课堂开讲啦!虽然两本驾驶证都是真证,但是只要是去车管所补办了新证,原来的旧证就自动作废了,不能继续使用,否则就是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补领驾驶证后,继续使用原驾驶证的行为,处罚200元。

    涨知识:驾驶证的证芯编号是体现证件的唯一性(新的证件编号生效同时老的即失效)。

    然而,除了以上情形,蜀黍再讲解一些其他知识点:

    《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采用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五百元罚款”。

    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人驾驶机动车的扣6分。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0元罚款”。

    有些驾驶员的驾驶证虽然没有被暂扣,但是他担心违法行驶时被交警查获把证扣了,于是未雨绸缪,提前跑到车管所补领一本驾驶证,这样上路违法即使遇上交警,扣了一本驾驶证,还有另外一本备用。

    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一旦被交警发现都将面临处罚。

如果驾驶证补办了以后遗失的驾驶证又重新找到,一定要赶紧销毁原驾驶证哦!

 

(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