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数:
字体:[    ]

南通如皋警方推进“车驾管”服务工作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南通如皋警方以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群众“办事更快捷、出行更安全、交通更文明”为宗旨,精耕服务、精推改革,全力助推“车驾管”服务工作转型升级。

一是合纵连横,关联服务一门进。今年以来,如皋警方从便民服务角度出发,在车管服务中心有序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放管服”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改良工作机制,在全市12个交警中队增设违章处理窗口,联合8家检测站、3家罚款缴纳受理银行、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建成“连锁式”服务点。运营以来,已处理交通违法业务285673人次,二手车过户2100余辆,补、换驾驶证18500本,驾驶人审验9500人次,汽车注册登记12000辆次;并通过与财政、银行、银联数十次磋商攻克技术关口,逐步在车管服务中心的六个违章窗口、两个收费窗口实现交通罚款、车管规费“微支付”,运行以来,已实际操作78570余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在此基础上,扩容线上服务,搭建“互联网+”车管服务中心,通过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交管12123APP、官博等互联网平台,及时发布车管信息资讯并提供线上查询办理等十余项服务。

二是高效推进,常规业务一次清。坚持做优做强窗口,推行“一次办、限时办、智能办”服务,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温馨与周到。车管中心工作人员严守窗口工作时限,常规业务5分钟内办结,复杂业务24小时内送达;主动“延时服务”,对于紧急业务、复杂业务,主动延长窗口服务时间。今年初新能源车上牌期间,利用非工作时间密切合作,从手续审核到车辆查验、选号制证、号牌安装“一站到底”,将12项程序全部压缩到“两个站点”、“四个岗位”内,单笔上牌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并将此工作模式扩展到日常机动车上牌业务,当日柜台申办,当日挂牌上路,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的承诺;对有批量性业务的,根据办事单位的提前申请,设置专业小团队服务,20182月,在保证日常业务正常进行的情况下,5日之内完成589辆“全天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上牌业务。

三是公开公正,严把标准一个样。车管中心工作人员熟记窗口业务规范,对各项业务需要出示的证明文件、符合的办理条件进行严格把关,按照统一的业务流程进行操作。在违法处理业务办理过程中,密切关注人、证同一的把关程序,谨慎执行人像、证件采集流程,严防非法中介。今年以来,中心窗口共处理交通违法145891人次,注销驾驶证609本,5219人参加满分学习,无一差错,未产生有效投诉。对工作中发现的“黄牛党”,强化违法证据固定和收集,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先后有6名“黄牛党”被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罚款等处罚措施,有力维护了正常工作秩序。

 

(南通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