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数:
字体:[    ]

淮安洪泽警方开展中秋节前娱乐场所安全大检查

 

中秋即将来临,淮安洪泽公安分局为解决娱乐服务场所管理滞后的现状,按照提前安排、科学部署、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娱乐服务场所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为中秋期间娱乐场所安全稳定奠定了夯实基础。

一、动态宣传教育。通过对辖区内娱乐服务场所开展全面检查,有效督促旅馆业住宿旅客实名制登记、典当业质押当物和当户信息登记等制度的落实。同时,把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管理不规范的特种行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者“请”到派出所来,对其开展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使其意识到特种行娱乐服务场所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近期共清查旅馆35家。

、积极主动服务。对于需要开办旅馆业等娱乐服务场所的居民,民警会积极告知办理程序和相关手续,及时回答他们的政策咨询,热情指导居民快速办理相关许可,并将应当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清楚明白地给予讲解,帮助其依法经营。针对娱乐服务场所治安案件高发的特点,通过快速出警及时办案,打击在特种行业场所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特种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三、加大惩罚力度。并不是所有的场所行业的业主都愿意配合公安工作,总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的不法经营可以更快的赚钱,对于这类娱乐服务场所的业主,打击处理不能手软,警方对此类场所增加检查次数,发现问题严厉处理。近期,分局清查行动中共清查旅馆35家,网吧22余家,盘查可疑人员28人、车辆30辆。

 

(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