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数:
字体:[    ]

无锡警方全力保障物博会期间锡城交通井然有序

 

915日至18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在市公安局统一领导下,超前筹划、超前部署、强化组织、强化落实,全力投入到物博会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中,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举行。期间,共出动警力1500人次,车辆1300辆次,累计加班加点2.5万余小时。

一是超前筹划组织部署。本次物博会规模大、级别高、参与人数多,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制定《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关于强化物博会期间双休日交通文明大整治工作》等系列文件,专门成立交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交通安保工作动员会、部署会,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从警卫保障、安全监管、巡防管控、宣传引导等各方面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每位民警。

二是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为确保物博会期间交通畅通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交警支队紧抓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这一主线,找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并结合“交通文明整治行动”和“夏安行动”等专项工作,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并强力推进周末交通文明大整治,期间,共设点136个,查获饮酒51起、醉酒12起、其他重点交通违法1595起,查扣小飞龙”12辆,查获涉嫌盗窃嫌疑人1名、携带管制刀具违法人员1名。

三是创新推出夜间勤务。针对国省公路夜间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夜间交通事故频发,交警支队创新推出夜间勤务模式,全面强化夜间道路交通管理。每日19时至次日5时在全市5条交通事故多发的国省道以及干线道路,组织属地交警大队实施亮灯巡逻。同时,整合支队、大队铁骑力量和机关民警,组成2-4辆铁骑和1辆警车的夜鹰铁骑巡逻队,每天夜间在重点时段、重点道路内不定时间、不定线路地开展编组巡逻,亮警灯,勤喊话。通过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多次开展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非法改装、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密重点道路巡逻密度,减少管控盲区和死角。

四是合理调整交通组织。在实地踏勘活动现场的基础上,交警支队设计进出路线、停车安排,及时摆放停车指引牌,落实警力加强对占道停车的管理。对吴都路、贡湖大道、和风路等主要保障线路,加强定点指挥和引导,及时处置路段路口各类影响畅通的违法和警情。针对地铁施工等不利因素,在加强对贡湖大道震泽路口、清舒道口管理的基础上,利用吴都路、清晏路、南湖大道等外围主通道,设置诱导标志疏导分流。其中滨湖大队是主会场交通安保的主体责任单位,交警支队重点落实好相关力量和设施,设置管制岗,设置疏导分流岗,定岗定人定责,按时启动管制,做好应急预案。

 

(无锡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