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数:
字体:[    ]

我省提前部署春运交通安保


11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动员部署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今年春运从121日开始至31日结束,共计40天。经省相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达6092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公路客运量达3497万人次,下降5.4%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应急(安监)等部门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隐患车辆多的运输企业进行曝光、通报、约谈,开展系列安全警示教育。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将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停业整顿,对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将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春运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交警平安播报”,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出行群众提供交通出行信息及安全提示。全省将依托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设置“春运爱心驿站”,组织民警、交通志愿者、服务区保安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免费电话等便民服务。全省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面升级交通安全宣传站建设,大力营造平安春运范围。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遇交通拥堵时,对载有危重病人车辆,交警部门将安排警车接力护送。

 

(来源:江苏法制报 2019-01-1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