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数:
字体:[    ]

连云港灌南警方精心构筑校园平安高地

2018年,连云港灌南警方秉承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积极探索校园安全管理新模式,不断加大校园安保工作力度,通过压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周边治理、加强法制宣传,全面筑牢校园平安高地,力保全县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有效推进校园安保工作,灌南县警方于年初专门研究制定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方案,建立由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辖区派出所所长为直接负责人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责任制,通过细化职责任务,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组织政工、督察、内保等部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暗访检查,查纠薄弱环节,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以及校园周边治安混乱、重点人漏管失控等问题进行问责。

精细化排查隐患,打响校园周边整治战,是警方加强校园安保的一项重要举措。灌南警方抽调治安、消防、内保及派出所等部门警力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加强对全县154家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实地查看了学生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安保情况,先后排查出安全隐患45处,当场整改隐患40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面对学校视频监控、应急报警按钮等技防设施不完善等,先后帮助争取改造资金300余万元,使全县学校监控安防措施建设达标率达99.4%。在各中小学、幼儿园附近设立了154护学岗,组织交警、派出所警力,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有力保障了校园及周边安全。

灌南警方还组织治安、内保、消防、派出所等部门不定期对校园周边中小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出租屋、流动摊点等场所进行清理整顿,查缉仿真枪、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先后开展集中整治行动8次,出动警力648人次,检查网吧、游戏厅等校园周边场所172家次,查处违规场所8家、治安处罚违法行为人12名。

此外,灌南警方还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分批次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以治安防范、禁毒、消防和信息网络安全为主题,采取上法制课、专题讲座、剖析典型案例、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守法、用法和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先后组织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22场,受教育师生2.8万余人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4万余份。

 

(连云港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