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数:
字体:[    ]

扬州警方着力提升社区民警为民服务质态

 

2018年,扬州警方围绕创新网格化精细化社会治理,把社区警务作为牵引全局警务运行的基础性工作,部署开展社区警务质态提升行动,通过强化基础建设、严密要素管控、做实信息采核、服务社区民生,不断赋予社区警务工作新意义,推动社区警务工作创新发展、提档升级。

一、紧扣大局抓部署,确保社区警务工作有规划、盯长远。主动正视问题不回避,针对一些基层所队存在重打处、轻基础的片面认识,导致社区民警知晓率偏低、警务室建设不达标、要素管控不全面等现状,多次召开调研座谈会、过堂会、督办会,征求治安、户政等部门警种及各派出所意见建议,明确以提升社区民警的群众知晓率为主线,以警务室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研究制定社区警务质态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全警认真学习执行相关文件,进一步提升社区民警群众熟悉率,确保任务人人知晓、个个肩上有担。

二、多措并举抓重点,确保社区警务工作落得实、力度大。狠抓走访调查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入户调查所长在行动”“警民恳谈日”等活动,主动建立社区民警联系群众微信群,架设警民联系“连心桥”。坚持以实战为导向,把网格化社会治理与社区警务工作有机结合,开发运行“1+N”网格化社会治理大数据应用平台,牵引推动信息共享、资源共用、问题联处。推广应用出租房屋门牌“二维码”管理系统和智慧门禁系统,助力人口管理和治安防范,有效遏制违法犯罪高发势头。

三、严管提能抓立制,确保社区警务工作入民心、赢满意。坚持“什么缺、补什么,什么弱、练什么”,针对社区民警普遍存在的“群众工作弱化、警务通运用不熟练”等短板,采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训练实践模式,每周开展社区警务工作经验交流、每月进行综合性专题培训、每季度开展全体社区民警考核竞赛,增进民警交流,提升学习能力。同时,结合入户走访调查、“警民恳谈日”“家园卫士”等活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走进群众进行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社区警务乃至公安工作,拉近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满意和支持。

 

(扬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