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数:
字体:[    ]

盐城射阳警方精准定位创新发展锻造铁骑精兵

 

近年来,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主动适应新时期下社会治安新动向、新形势,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四个一工程,组建起一支机动性高、专业性优、实战性强的铁骑队,逐步形成了治安防控密封、实战效能突显的城市铁桶阵。射阳铁骑队组建以来,查纠各类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3.2万余人次,处置简易交通事故1215起,破获刑事案件31起、行政案件281起,查获各类违法人员347人,服务人民群众5000余人次。

一、紧盯三个环节,坚持整体谋划推进,建成一支高质量巡控力量。县局多次召集研究,组织考察调研,高起点、高定位制定“铁骑队”组建方案和推进进度表,在全市较早建成一支100人组织的铁骑队伍。坚持高标准筹建,建强一支快速反应队伍。落实铁骑队用房及实战场地保障,统一铁骑队高性能防护服和警用装备,对警用摩托车外观标识、编号进行定制,从人财物保障方面,提升“铁骑队”快速反应能力,实现精准高效巡控。坚持高效能运作,升级补盲现行巡控网络。以县城五横六纵城市交通干道为标线,将县城治安防控区域进行整体条块切割,形成24个网格,在全局遴选6名民警,按照“1+N”标准,统筹巡特警、交警警力部署,将铁骑队部署到巡控56个巡控点,定人定岗开展守点、巡线、保面勤务,遇有重大突发事件,依托情指一体调度,迅速集结兵力收紧巡控口袋,到场参与应急处置,切实提升县城地区面上巡控力量厚度。

二、围绕三个目标,实施常态教育管理,打造一骑专业化精兵队伍。坚持正规化建设目标,锻铸最强能力。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实战为核心,分层分类组织个人作风、业务技能素质提升培训,每天早8点集中开展30分钟的文明礼仪、列队动作、执勤规范训练,规范自身行为,每周组织队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一周一案一评析活动,每月开展实战比武活动,对警械使用、协调查缉、摩托车驾驶技能进行演练,16人成为岗位能手,9人成为交通查缉标兵,4名辅警参加全县技能比武竞赛荣获殊荣。坚持军事化管理目标,塑造最佳形象。坚持军事化管理方向,组织观摩边防、消防、武警官兵营房,结合网格区域岗点划分,明确6名民警和24个小组长管理负责方向,实行横纵双向叠加管理,持续发力思想教育、内务管理、工作履职、作风建设等管理工作,有效推动队伍持续建康发展。

三、突出三大职能,加强警务联勤联动,铸造一个综合型实战堡垒。突出,做到点线面互为补充。将网格点设立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人员集中的车站、商场、市场、街道、小区、广场、主要干道路口等点位,坚持守点辐射,以点串线,在网格内实施“点、线、面”巡逻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引导、面上处置等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路面“两抢”、涉车盗窃、扒窃拎包等警情发生。今年以来,共协助交警部门处理交通事故93起,现场处置警情165余起,救助群众46余人次。突出,落实核心区叠加增援。增援交警护学岗,定点指挥疏导交通,在上放学、上下班高峰时段,对中心城区16所学校附近路口开展护学疏导管控,有效缓解了重点地段交通拥堵压力;加强与巡特警、派出所、交警等警种之间的联勤联动,确保发生重大突发警情、案(事)件时,第一时间响应增援、第一时间到场参与处置。

四、放眼三个方向,推动长远发展规划,厚植一块引领性样板品牌。突出射阳公安铁骑形象特色,做大做强,深挖远拓“铁骑队”综合素质和能力潜力,把“铁骑队”打造成射阳的一道风景、公安的一面旗帜。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智慧交通警务铁骑队建设中的应用,融入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理念,积极创新探索工作模式,在上抓好统筹、在上立足实战、在上提供支撑,走好科技兴警之路,将最新科技融入到源头管理、路面管控、规范执法、便民服务、队伍管理等工作中。主动适应现代交通出行方式的改变和信息传播模式的变化,创新文明交通社会宣传教育机制,培植“铁骑队”品牌效应,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切实提高交通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盐城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