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数:
字体:[    ]

徐州新沂警方创新“警企联防”措施创设平安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徐州新沂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坚持打治并举、管防结合、排调同步、内外兼修,着力营造护企、惠企、安企、亲企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为全市企业的茁壮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和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精心组织谋划,有效整合巡防人力资源。面对近年来社区治安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巡逻警力严重不足的实际情况,社区民警经与村(居)委研究决定,以发动企业、依靠企业共建平安社区的工作目标,成立警企联防,平安共创活动安全理事会,并组建一支能够将巡逻辅警、护村队和热心企业出资招录的专职巡防队员整合编制的专职巡逻队伍,对社区安全理事会成员单位周边及社区重点部位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专职巡逻,实现巡防力量科学整合,力促巡逻防控工作高效开展。为最大限度发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民警多次走访辖内各类型企业,向企业宣传该项活动举措,当前已有超过一半的企业成为理事会成员单位。

二、强化队伍管理,科学设置巡逻勤务模式。警企联防巡防队伍将现有的派出所巡逻辅警、村(居)委会巡逻队与后续招聘的社区专职巡防队员整合组建,统一由社区民警进行管理,队伍的管理、待遇、考核、奖惩方式均相关管理规定统一执行。社区民警根据辖区工作实际和群防队伍状况,将巡防队分成3810人的巡逻小队,每个小队轮流巡防8小时,确保全天候24小时均有巡防力量在岗。同时,科学合理划分群防区域,明确出资成员单位为必巡单位,各成员单位在保安室或厂区指定科室内设立巡防签到登记处和休息室,并设有签到监控探头,每个勤务时段的巡防小队必须到每一个签到登记处签到登记,随时保持联系,并指导企业厂区的保安开展内部安全防控工作,形成相互监督的良好局面。

三、积极开展宣传,密切警企协作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开展警企共建活动的目的、意义,积极为公安机关创建优良经济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争取企业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及时反映活动的动态,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建立警企共建的长效机制,使警企共建工作能长期有效的开展,每月民警至少与责任单位联系一次,互通工作情况;每季度至少到责任单位进行一次走访,对企业及周边的治安状况进行调研,发现隐患要及时督导整改;每年适时组织一次与公安工作相关的联谊活动或座谈会,宣传公安工作,增强警企之间的联系;责任民警建立工作档案,记录工作情况,收集相关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保存授课素材,为总结经验积累材料;责任民警遇有工作变动,不便继续承担共建任务的,要做好交接工作,以保持共建工作的连续性。

 

(徐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