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数:
字体:[    ]

临近春节 警惕复制购物卡诈骗!


当前,购物卡作为时尚新颖、方便实惠的送礼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一时成为各大商场、超市新宠。有些人选择将收到的购物卡折价出售换回现金,也有人“回收”打折购物卡送礼或自用。不法分子看中了这一“商机”,在闲置购物网站上发布出售信息,低价倒卖复制购物卡实施诈骗。随着春节临近,许多公司选择购物卡作为年节福利发放,这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机会。

诈骗手段分析:

当前各大商场、超市为了节约成本,发售的购物卡大多为磁条式硬卡,防伪性能低,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使用无需密码,技术含量不高,只需一台读写卡器就能以原卡为母卡复制出相同的子卡,但如果使用了其中一张卡购物后,另一张相同的卡内所含金额将会相应减少。不法分子事先在超市购买购物卡,然后复制出子卡,再以较低折扣将母卡出售,随后迅速用子卡刷卡消费,以此诈骗钱财。

案件特点

1、不法分子主要选择专门收卡倒卖的“黄牛”和想要购买转手打折“购物卡”的人。

2、不法分子的交易地点一般选择在可进行异地消费的大型连锁超市内,交易时当场通过超市服务台查询卡内余额,钱卡两清,极具欺骗性,而且交易后嫌疑人可以迅速离开,不易被发现。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购买价格优惠的打折超市购物卡,购买此类较大面额的超市购物卡还应到指定地点购买,不要向不明身份的人购卡,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常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