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数:
字体:[    ]

“高回报”网络刷单违法 暑期兼职需警惕


暑期到了,“暑期工”兼职也越来越多。招聘兼职类诈骗频发,其中以兼职刷信誉诈骗最多。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暑期兼职要警惕,高额收入工作要当心。

小张有一份正常工作,为增加收入,今年5月他通过网上搜索加入一自称可网络刷单赚钱的群。在与“派单员”取得联系后,小张按照操作流程,先后刷了几笔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等到需对方返还本金、佣金时,“派单员”以账号被冻结为借口诱使小张继续点击链接下单操作,直到页面显示卡中余额不足以支付时,才发现自己已花掉了17万元。这时小张慌了,开始不断催促对方还钱,结果对方直接将他踢出群并拉黑,小张遂向警方求助。

此类骗局中,骗子在网上或者其他渠道发布虚假的招聘信息,并在网上预留联系方式,等到受害人通过网上预留信息联系后,先给应聘者发一两个比较小额的刷单任务,甚至还会按照约定返还本金和佣金,就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获得充分信任后,骗子会逐渐加大刷单任务的数量和金额,同时利用“须刷满3单以上才能结算”“卡单”等理由,诱骗应聘者继续投入本金。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兼职,一定要格外小心,网上兼职刷信誉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一定要明辨是非。在应聘网络兼职和工作的过程中,切勿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要盲目相信高回报,谨防上当受骗。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