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数:
字体:[    ]

警惕利用短视频发布虚假广告的诈骗


如今,各种短视频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流量,一些不法分子便利用短视频的影响力来推销售卖一些价格虚高、产品劣质的产品,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还污染了消费市场环境。

今年6月,一位网民在短视频上看到一条能补汽车划痕的产品广告,称先使用后付款,但若想拿到产品,必须先货到支付99元现金。可当他试用过后发现并没有任何效果,再去找商家维权发现已经找不到了。无独有偶,另一位网民在短视频上看到有人卖茶叶,99元一斤,看广告描述觉得质量不错,自己也买了一点。可收到货后发现实物质量实在太差,想联系卖家退货时发现已被卖家拉黑。

警方提醒:

这类虚假广告虽然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套路,就是找你“要钱”。广大用户在观看短视频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过分沉迷。不要轻信带有营销性质的视频广告,不轻易添加陌生人的联系方式,更不能轻易转账汇款。

 

(常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