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数:
字体:[    ]

夏季防范“两抢”小贴士


夏季到了,人们穿着清凉,财物易外露,再加上夜间活动增多,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怎样有效预防“两抢”、被人盯梢后又该怎么办?警方总结以下六点注意事项:

1、外出时背包中不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骑车时背包不要放在车筐里,要背在身上。单独到银行提款的人往往是被不法分子重点关注的对象,如果要提取大额钱款,最好有两人以上结伴前往,并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异常情况,提完款后尽量乘车离开。

 2、经常夜晚外出或上中、夜班的女性,尽量结伴而行或由家人接送。夜晚单身回家的女性也是被不法分子重点关注的对象,女性朋友尽量不要独自在偏僻路段行走,防止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3、大街上财物外露的人也是被不法分子重点关注的对象。外出时贵重首饰不佩戴,手机不挂胸前,行走时走人行道;尽量不要单手提包,或单挎在肩上,而应把提包置于背离马路一侧的位置。

4、外出时避开“两抢”多发地点如:空旷的立交桥、地下通道、茂盛的绿化带、街心花园、僻静的小道小巷等地段都不要贸然前往。

5、发现有人跟踪盯梢,可打电话与家人、朋友联系,或到附近商店、超市躲避。

6、沿街的店铺要做好货款和现金保管,最好将现金放入保险柜或存入银行,以防被不法分子惦记上。

 

(无锡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