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数:
字体:[    ]

办理“助学金”,小心钱财被“办走”


    近期,随着各大院校新生招录工作结束,开学日期临近,新一轮的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开始申办,不法分子利用这个特殊时期,冒充高校、教育局等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今年8月,常某接到一女子电话,称可以帮其妹妹办助学贷款,并提供另一联系号码,后常某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按对方要求操作后,发现银行卡内的15000元存款被转走。

    警方提醒

    此类诈骗的嫌疑人往往冒充录取院校的教务人员,或者教育局、教育基金会等工作人员,通过联系受害人以帮助其申请助学贷款,发放助学金、奖学金、助学基金等为由,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卡信息、垫付保证金、服务费等实施诈骗。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接到自称是教育局工作人员或者高校老师的电话之后,不要轻易相信,如果对方索要身份证、验证码等信息时更需谨慎,要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联系教育局或者高校进行确认,不要随意提供相关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连云港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