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数:
字体:[    ]

网购宠物,买来的可能是教训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就是与日俱增的精神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饲养宠物来寻找安慰与寄托。随着网购的便利,不少人选择网购宠物,而这又给不法分子带来了“便利”。

        今年8月,远离家乡在大城市上班的小马感觉有点孤独,在看直播的时候发现有人卖宠物狗,感觉很可爱,于是想购买一只,对方称购买宠物需要先支付定金,等货到之后再付尾款,于是小马支付其500元定金,几天过后,发现没有收到宠物,再联系对方时已被拉黑,才发现被骗。

        无独有偶,小黄在网上发布想养猫的信息,后犯罪嫌疑人联系小黄称在卖宠物猫,小黄向对方转账10100元,未收到猫。

        犯罪分子往往通过在网上发布出售宠物的广告或者在平台发布宠物视频,随后以定金、运费等为由,诱导受害人将钱转入犯罪分子账户。

        警方提示:在此提醒想养宠物的群众,尽量不要通过网络购买,如果想通过网络购买宠物一定要谨慎,在收到宠物后再支付相关费用。

 

(连云港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