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数:
字体:[    ]

刘旸出席江苏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

  

近日,江苏警官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1231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旸出席江苏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建警、培育忠诚警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队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使命。

刘旸指出,公安院校肩负着培养人民公安事业接班人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加强人才培养、输送合格警察的重要阵地,是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的重要基地,是抓好纪律养成、严格队伍管理的重要场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挂牌成立,对于强化党对公安教育事业的领导,强化马克思主义在办学中的指导地位、提升思想政治教学与研究水平,更好地弘扬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精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刘旸强调,要以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聚焦“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发挥好固本培元、把舵引航的作用,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深深融入到广大师生献身公安事业的从警生涯中。要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围绕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形成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课程体系。要推动方法手段创新,建好校内课堂、建优实践课堂、做实网络课堂,将更多的红色基因传播到学生心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全面重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在公安实践中提升思政教师专业素质,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教育学生、感染学生,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质量。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警院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秉持政治立院、改革兴院、人才强院的建设发展思路,大力实施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计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优计划、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质计划,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传播科学理论、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警魂的坚强阵地。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宣读了省公安厅关于江苏警官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批复,江苏警官学院院长张兰青主持揭牌仪式。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江苏警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来源:江苏警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