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数:
字体:[    ]

江苏警方集中销毁拆解非法捕捞渔具和“三无”船舶


1015日下午,省公安厅暨扬州市公安机关在邵伯湖畔设立主现场,组织其他地区公安机关在当地设立分现场,集中开展销毁拆解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中收缴查扣的非法网具、渔具和“三无”船舶。省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执法整治专项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在主现场参加活动并讲话。扬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参加活动。

在主现场,30余艘涉渔“三无”船舶排在一起,200平方米的地面上堆满了渔网、渔具、电鱼机。尚建荣实地察看了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取得的战果,听取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扬州市前期禁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尚建荣表示,长江流域全面禁捕退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战略部署,“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实际举措。开展集中销毁活动,是为了表明全省依法查禁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的态度和决心,从源头上销毁非法捕捞作案工具,同时深入宣传非法捕捞行为的严重危害,凝聚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强大社会力量,全力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秩序。

尚建荣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进一步关心支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执法整治工作,积极举报涉渔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依法核查处理工作,使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单位和个人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共同守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

“销毁!”随着尚建荣一声令下,300余件渔具箱、鱼竿、渔网、电鱼机等缴获的非法渔具堆积在邵伯湖边被统一销毁。岸边数十艘大大小小的“三无”船舶也已“就位”,挖掘机一一驶过进行机械拆解。随后一辆辆货车将“三无”船舶被拆解的碎片拉走,现场拆解和清理工作有序展开。就在当天,全省20个销毁点同步启动,共销毁拆解收缴查扣的1.3万件非法渔具网具、520艘“三无”船舶。

今年6月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严厉打击涉渔违法犯罪,全面整治“三无”船舶,全力清缴电鱼器、“地笼网”“丝网”等非法捕捞作案工具,深入开展禁捕退捕执法整治攻坚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期间,共侦破非法捕捞刑事案件3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4人,查处行政案件658起、927人;清理取缔违规渔具1.3万件,查扣偷捕船只776艘。

根据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统一部署,省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执法整治专项组决定,自现在起到1031日,开展打击长江流域电鱼专项执法暨第二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在全省34个国家级、省级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江苏段,滁河、水阳江、秦淮河等重要支流和石臼湖等通江湖泊,严厉打击各类电鱼非法捕捞行为,严肃查处非法电鱼器具制造销售行为,严格规范非法电鱼器具广告行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