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数:
字体:[    ]

冬季商场购物防盗小常识


冬季来临,大家穿梭于各个商场,近期,钱包、手机被盗案件频发,小编为大家整理了逛街时的注意事项,希望各位一定看好自己的财物,一旦发现被盗请立即报警!

一、购物推车别放包。市民外出时不论任何时候都要将包放在视野之内。在超市购物的小推车经常被小偷盯上,因为总有些人挑起东西来太投入。应该尽量挽在手里,并放在身前。另外,要使用可以扣上包扣和拉链的包,有些设计敞开的包,容易让小偷对你包内的物品一目了然。

二、逛街背斜挎包。人多拥挤的地方,尽量不要在外衣、裤兜里放手机、钱包等物。尤其是冬天穿得厚,更不容易察觉小偷的动作。在逛商场试衣服时,更要看紧拎包。如果男士试穿裤子,手机最好别在皮带上。建议女士们逛街尽量使用斜挎小包,置于身前,在大街上不要靠近机动车道,以防被抢。

三、被人撞了要警惕。如果无缘无故突然被人撞了,而且还有人上前纠缠,就要小心了。建议马上检查一下自己的钱物,不过,检查时动作不宜太明显,这也有可能是小偷在试探你的虚实。

四、信用卡签名特别些。在自动取款时,除了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在自动取款机前不随便和人搭话外,练习一种你不易被模仿的签名也是很有必要的。在一些大城市,商场收银员检查信用卡上的签名非常负责,可有很多超市收银员只会对签名瞄上一眼,以至于不少人卡上的签名栏从来没有签过名,在此,需提高警惕。

五、掀门帘谨防三只手进出商场入口时,掀门帘不要过于匆忙,尽量避免与多人同时拥挤出入,养成随手摸兜查看钱包、手机的习惯。试穿衣物、鞋子等几秒钟的时间,都可能给扒手留下作案机会,要注意防范,以免财物被盗。

七、大量现金要少带。逛商场、超市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可以选择刷卡消费,更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钱财,顾客一旦被扒手盯上了,就会成为下一个目标。如果携带贵重物品可交由商场代为保管,现在的大商场、超市不仅有人工保管台,而且还有可以免费存放物品的存储柜,使用方便。

八、人多、拥挤之地要小心。像拥挤的通道、收款台、促销台、抽奖台、表演台、展示台等处,大部分案件就发生在这里。

九、随身衣物要看牢。在试衣服或脱下外套时要格外谨慎,不要将皮包和所脱下的衣服随手放置,为小偷留下可乘之机。

如果发现被盗不要慌张大声喊叫,要以最快的速度悄悄通知商场,并拨打报警电话,以便民警抓住战机,对可疑人员进行跟踪和布控。如果民警要求您做询问笔录,千万不要嫌麻烦,要配合民警工作,为警方提供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利于今后侦查破案。

 

(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