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数:
字体:[    ]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近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系统和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省政法工作的全过程。要在深学笃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总体要求、精髓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牢全省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全力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走在前列,使高水平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在创新落实上下功夫,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高标准谋划推进明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全省政法工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认真总结推广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经验,深入推进教育整顿,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抓住“关键少数”,努力推动各级政法领导干部提高法治意识,形成法治思维,养成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方式,做法治建设的“带头人”。

 

(来源:江苏法制报 2020-11-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