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利用“高仿”售票公众号实施诈骗
  • 发布日期:2020-11-27 16:03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诈骗分子也在不断利用互联网来改进自己的诈骗手段。近日,不法分子利用明星演唱会热卖、粉丝求票心切为契机,在各平台上注册“高仿”售票公众号,再通过这些假冒的公众号来给用户发送欺诈信息、钓鱼链接,从而牟取不正当利益。

12020101日,梁某通过微信搜索到一个卖演唱会门票的公众号,后在该公众号购买门票,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对方提供的账户1400元,后申请退款换票,又转账1500元,后发现被骗,损失共计2900元。

220201025日,刘某通过微博找网上售票处,与客服联系,后被对方以备注出错、订单冻结为由,先后向对方的银行卡转了1520元,后又以同样的方式被骗480元,损失共计人民币2000元。

32020925日,朱某通过微博购买演出票,对方称是网站票务,对方以购票验证码要激活确认为由,让受害人通过银行卡向对方银行卡转账共计4658元,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4658元。

42020927日,周某通过微博找到一个官方售票服务平台购买音乐节门票,对方以转账未按要求为由实施诈骗,报警人先后七次通过银行卡向对方转账共9456元,后发现被骗。

这些受害者的相同点都是在网络社交平台找到的“票务”“客服”,通过银行卡转账进行交易。在没有任何可靠保障的前提下轻易汇款转账,无任何凭证,难以维权。

不法分子利用粉丝求票心切的心理,在互联网设置网站,或在热门论坛、贴吧及搜索引擎上发布出售演唱会门票的虚假信息,引导受害人点击山寨售票网的微博或微信号,以售票为由骗取受害者支付购票费用。

警方提示:

购买演唱会门票,务必选择正规票务平台的官方网站或手机APP。如果进行二手票务类交易,请选择要求实名认证并依托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交易网站,或者同城线下进行交易。无论作为买家还是卖家,都应尽量选择历史交易记录、评价良好的交易对象。交易时,尽可能依托专业平台进行支付,切勿直接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号,更不要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如果发现被骗,应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支付记录,并及时报警。

 

(苏州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