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数:
字体:[    ]

对家暴说不,你可以更勇敢!


近日,多起恶性家暴事件的发生,引发社会关注与反思。

2020914日,藏族女主播拉姆在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自己的家中直播时,被前夫唐某用汽油纵火焚烧,烧伤面积达90%以上。家人和邻居紧急把她送往阿坝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因伤势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她于917日转到四川省人民医院,930日抢救无效去世。

2019131日,山东德州平原县方庄村女孩方某洋因不能怀孕被夫家虐待致死,年仅22岁。2020122日,禹城市人民法院判决,三被告犯虐待罪,获刑二至三年不等,赔偿42562元。

根据数据显示,全球约1/3的女性都曾遭受身体或性暴力。家暴绝非家务事,当遭遇的家庭暴力的时候,我们不要做沉默的大多数,要勇敢说不,保存证据,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

1.在遭受家暴或者可能遭受家暴时,到居住地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没有任何成本没有任何诉讼费用;

2.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和以家暴为由申请离婚都需要提供相关证据,你的自证书也是具有说服力的,另外报警之后可以向警方申请出具告诫书;

3.如果真的有受伤情况,要做一个伤情鉴定。要及时向民间组织求助,比如居委会、家委会、妇联(PS:男性被家暴也是向妇联求救)、所在单位等专门的组织进行对接,甚至可以提供庇护所。

4.若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10,或妇女维权热线:12338

 

(泰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