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数:
字体:[    ]

刘旸检查指导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江苏考区工作


10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开考。此次考试,江苏省共有43316人报名参加,今天举行第一批次考试,有23442人报考,全省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418个考场,实际参考人17796人,参考率为75.9%;明天全省还将有除扬州、镇江外的11个考区、25个考点、357个考场举行第二批次考试,共有19874人报考。

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到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指挥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听取江苏省考试组织实施情况,慰问考点执勤公安民警,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部分考场,连线无锡、连云港考区,听取考务组织和安全管理相关情况汇报。司法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其昌和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参加检查。

刘旸在听取汇报后,对江苏省司法厅认真组织实施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和公安机关全力保障考试安全给予充分肯定。

 刘旸要求,全省司法行政和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屏障”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围绕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三个安全”目标,加强与卫健、教育、工信、通信、保密、电力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确保实现“安全法考”目标。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狠抓考场考试纪律,严厉处置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强化“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导向,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抓实抓好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每个细节,确保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考试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深化考试环境治理,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和内部治安防范,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干扰破坏考试的违法犯罪活动,以扎扎实实的成效让考生满意、让社会认可。

与往年相比,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特殊”考试。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司法行政等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周到保障服务。各地公安机关向全省各考点共派出警力3660名,提前踏勘考点周边环境,按照“一点一策”精心研究制定安全保障和交通组织方案,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设置临时交通指示牌180块,临时停车泊位6500个,方便考生出行和停车,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防疫查验措施,严密防范处置互联网涉考有害信息,依法严厉打击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江苏警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