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规划(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数:
字体:[    ]

我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今年12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我省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促进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在新阶段新征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当天,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省广电总台等部门和单位现场签署了《关于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共同启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按照指导意见,到明年上半年,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都将建成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到明年底,全省每条高速公路都将打造至少一处交通安全宣传示范服务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省首个交通安全主题服务区——沪宁高速仙人山服务区。该服务区位于沪宁高速镇江段,占地面积500亩,是现代化高速公路服务区商业综合体。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会同相关部门对服务区进行了交通安全文化主题改造,通过增设宣传硬件、打造体验设施、出台宣传产品、文化环境布置等方式,共同打造了全省首家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服务区,并建成了全国首个交通事故实景还原警示小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