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数:
字体:[    ]

我省联动力遏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331日,我省召开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联席会议全体会议,这是自321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建立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成员全体会议,标志着这项制度正式启动实施。

联席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林业局共同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11家单位为成员。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在省政府领导下,抓好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相关政策、措施、计划;统筹协调解决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联合开展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各地抓好工作落实,以及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迅速部署开展严禁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两个严禁”专项整治。自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制止违法广告107条次,屏蔽和删除网络交易信息424条,查处违法案件7起,关闭野味农家乐197家。公安部门侦办案件1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7名,查获野生动物8000余只。

 

(来源: 江苏法制报 2020-04-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