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规划(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数:
字体:[    ]

我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79日,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会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得到全国扫黑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截至6月底,全省共摧毁涉黑组织11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99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2899人,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社会治安整体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全面收官的重大考验。要认清形势、把握态势,在政治站位上确立更高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加强,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的勇气、打深打透的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是第三季度专项斗争的主要任务。要尽锐出战、全力奋战,在“六清”行动上拿出更硬实招。按照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部署,认真落实“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难点堵点焦点,“线索清仓”提质增效,“逃犯清零”逐人施策,“案件清结”快马加鞭,“伞网清除”坚决彻底,“黑财清底”全面到位,“行业清源”标本兼治,全力冲刺、加速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六清”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要勇于求新、大胆创新,在典型经验上形成更多特色。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创新理念思路,完善方法举措,善于发现典型,主动培育典型,大力推广典型,努力实现特色经验不断涌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在推动落实上实行更严举措。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保证落实,强化督导促进落实,“抓市促县”推动落实,严肃纪律倒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淮安、南通、镇江三市及省住建厅分别围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