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规划(数据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数:
字体:[    ]

江苏公安重拳出击涉赌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深入打击整治涉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重拳打击涉赌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战果,有力遏制了涉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侦办涉赌刑事案件22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76名;查处涉赌治安案件1.3万起,处罚违法行为人5.2万名。

赌博违法犯罪是一个社会毒瘤,败坏社会风气,滋生其他违法犯罪,极易与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交织合流,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省公安厅历来高度重视打击整治涉赌违法犯罪工作,始终对涉赌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持续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牢固树立任何时候毫不放松打击的理念,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管、以打促建,以破大案、打团伙、毁网络、清源头为主攻方向,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是抓线索搜集。按照研判先行、情报导侦理念,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紧扣涉赌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开展涉赌违法犯罪形势分析、情报研判和线索排摸,力求吃透情况、找准问题、突出重点,确保打击整治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打击。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落实举报奖励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赌线索,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今年以来,省厅直接共向各地交办涉赌线索21条,循线破获涉赌违法犯罪案件15起,查处打击违法犯罪人员103名;各地公安机关累计兑现举报奖励101人、30.6万元。二是抓大要案件。紧盯涉及面广、涉案人员多、群众反映强烈等涉赌犯罪案件,以“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团伙骨干和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存在保护伞的不挖出不放过”为原则,集中优势力量快侦快破,坚决查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以及幕后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抓关键环节。坚持以“打网断血”为目标,紧盯网络化、流动性犯罪的“人员链”“资金链”“技术链”,实行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侦查,攻克“非现场”打击技术难关,扎实做好全链条查证,最大限度地摧毁违法犯罪网络,最大限度地追缴涉赌违法犯罪非法获利,彻底铲除赌博违法犯罪赖以滋生的“土壤”。四是抓难点督办。对犯罪链条长、侦办难度大、区域跨度大的大要案件,实行部省挂牌督办,强化案件侦办责任和统筹指挥协调。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分管领导和治安部门负责同志,都要直接组织指挥12起涉赌大要案件侦办工作,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今年以来,全省共打掉10人以上犯罪团伙26个,公诉涉赌犯罪嫌疑人2266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