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数:
字体:[    ]

刘旸到南京交警高速九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96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前往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九大队,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听取王曦同志先进事迹和大队工作情况汇报,对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业务强警,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有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强化忠诚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当好群众权益的保护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参加调研。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九大队有在编民警18人,平均年龄36岁,管区全程25.8公里,是连接苏皖两省的主要通道,主线断面日均车流量6万辆,其中货车占比高达30%,加上主线拓建,交通状况十分复杂,月均接处警量达到400余起,建队2年来,大队民警长年累月加班加点,始终坚持严格规范管理,管辖道路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826日晚,该大队民警王曦在非工作时间,面对违法嫌疑人酒后猥亵殴打女生的非法行为,及时出手制服嫌疑人,被媒体广泛报道,全网阅读量上亿,点赞评论达千万,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称之为“教科书式的擒拿格斗,太燃了”。王曦同志2014年从地方院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多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曾经徒步1公里追赶起火的大客车,安全疏散全部38名乘客。

刘旸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王曦同志的英勇行为,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的直接体现,与南京市公安局党委狠抓政治建警、业务强警密不可分,弘扬了社会正气,体现了爱民情怀,展示了江苏公安民警威武、专业、文明的良好形象。全省公安民警要以王曦同志为榜样,牢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职责,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当好群众权益的保护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一要特别讲忠诚。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国家热爱、对人民群众有感情,穿上警服不忘自己是老百姓,脱下警服不忘自己是警察。二要特别讲担当。做到有血性,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强烈意愿,关键时刻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能够挺身而出;有强烈斗争精神,牢记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国家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机关,敢于出手、勇于斗争。三要特别讲能力。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建好用好训练角,真刀真枪、实兵实景练体能、强技能,面向实战强化考核,不断提高民警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四要特别讲规范。主动适应在聚光灯下执法执勤的新要求,不断完善执法标准和规范动作,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刘旸强调,今年以来,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多次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和全体民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上级作出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保安全、保畅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高速公路客流、车流将呈井喷式增长,要超前应对、早作部署。一要完善疏导应对预案。及时发布交通路况、出行提示,借助无人机、高清视频、直升机等新手段,加强人员车辆实时监控和远端诱导,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二要加强路面执法执勤。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查严处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过往车辆特别是外省“两客一危”车辆、大货车的检查,及时处置突发交通警情,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严防江苏成为交通事故洼地。三要强化防护装备配备。增强民警风险意识,根据人车检查、车辆拦截等勤务实际,进一步配齐配强执法防护装备,升级科技手段,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四要统筹安排勤务活动。既要做到执法全覆盖,想全想细想万一,还要建立科学精准的用警模式,合理安排好民警、辅警的必要休整,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五要全面强化典型宣传。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加强对基层公安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在展现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同时,让更多民警受到教育。

常和平指出,王曦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南京公安民警的忠诚信念和为民情怀,以及强烈的警察意识、斗争精神和过硬的履职本领,要认真总结大队和王曦先进典型事迹,把其中蕴含的精神总结出来,同时有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