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数:
字体:[    ]

饮酒莫贪杯,冻伤很危险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室内外温差大,饮酒过量后被冷风一吹很快会酒精上头,使人醉倒。醉酒后一旦在寒风中昏睡,极易冻出毛病,甚至会因心脏骤缩而导致猝死。近日镇江新区就有一名男子因喝酒过量趟在寒风刺骨的路边睡了一夜,发现时,手脚已经冻的僵硬,险些丧命,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那么冬季冻伤应当怎么办?

1 脱离高冷的环境:在患者冻伤的情况下,首先应马上脱离高冷的环境,并待在温和的屋内;

2、温水急救法:冻伤的患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用“温水急救法”;

3、情况严重时:如果冻伤的情况比较严重,例如出现伤口化脓溃烂,或是休克昏迷时,就应给冻伤的人做必要的人工呼吸,及送往医院治疗;

4、冻伤的伤口处理:对冻伤者的伤口处理方面,可先做简单的清洁处理,然后有办法的话将冻伤处的水泡中的液体清洁干净,然后在进行包扎处理。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饮酒要适量,特别是冬季切莫贪杯。外出喝酒前要告知家人具体前往地点,便于家人联系;酒后也尽量不要一个人独自回家,以免醉倒街头发生意外。同桌饮酒的朋友千万不要只顾一时酣畅过度劝酒,避免发生意外后自己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供稿:镇江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