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数:
字体:[    ]

“冷烟花”就真的安全了吗

年末临近,烟花爆竹销售也即将迎来旺季,但随着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诸多庆祝活动也取消了燃放烟花。但有一种“冷烟花”还是得到市民的青睐,因为其在室内也可燃放。“冷烟花”因为个头不大,不冒烟、温度低,常常被误认为不具有危险性,然而实际上“冷烟花”燃点低,可轻易引燃尼龙,棉絮等可燃物,很容易发生爆炸伤人事件,市民要谨防无证出售烟花的商贩。

近日,孟小姐正在筹备婚礼,为了增加婚礼温馨浪漫的气氛,婚庆公司向孟小姐夫妻俩推荐了婚宴舞台“冷烟花”。可就在他们到达婚宴舞台的时候,“冷烟花”突然毫无预兆地燃起,新娘的拖尾婚纱当场就被点燃,两位新人措手不及,一旁婚庆公司的主持人和新人家长赶紧扑灭了焰火,新娘孟小姐的小腿被灼伤。

警方提示:

1、要到规定地点购买、燃放,选择正规厂家制造的“冷烟花”,保证质量过关。

2、按需购买,家里最好不要存放烟花爆竹,尤其不要在靠近火源、热源的地方存放。

3、按照说明书正确燃放,燃放烟花爆竹时,要将其平放在地面。

4、点燃时,如果遇到哑火现象,不要立即凑上前,隔1520分钟后,确认不再有明火时,再进行检查。

 

(供稿: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